天气预报
党员“爱心超市”架起“爱心桥”助力疫情防控服务
何文胜 张范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13日 来源: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抚松县露水河镇西山社区党总支部,针对辖区内困难群众、弱势群体和许多返乡不能外出务工人员滞留在家乡,开展了一系列的心理健康、帮扶救助活动。同时,社区党员“爱心超市”不断探索服务模式、完善服务制度、善用服务资源,充分发挥党组织架起党群“爱心桥”的社区疫情防控服务平台,强化服务观念,为群众排忧解难。

为及时使广大居民群众了解疫情,达到群防群治的效果与覆盖率,社区“两委”以电话、微信(短信)、入户宣传等方式告知辖区居民关于疫情防控知识以及相关的政策要求,将温暖与关怀送到居民群众心坎上。“注意勤洗手,尽量减少外出,出门一定要戴口罩……”这是社区“两委”人员再次入户对疫情防控进行地毯式宣传排控的一缩影,当工作人员来到二十三委马守贵家中时,看到满地大小不一的盆具正接着屋蓬流淌下的水溜,了解到老人家中的房屋由于年久失修,房盖腐朽导致大面积雪融水渗入屋内,严重影响老人正常生活,工作人员一边安抚老人、一边提醒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同时,及时将这一情况汇报社区党总支部并组织人员为其购买购置塑料、钉子等材料,对其房屋进行了修缮。

现年72周岁的特困党员马守贵,患有脑血栓,肺气肿,心脏病,胆囊炎,无劳动能力,需妻子长期照顾;老伴患有视力残疾二级,心脏病,森林脑炎后遗症,需长期服药,夫妻二人均靠低保生活,儿子患双侧股骨头坏死,干不了活,儿媳,有心脏病,无工作。社区党总支部启动党员“爱心超市”为其捐赠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社区包保领导镇纪检书记朱洪良代表镇委、镇政府为其送去了慰问金,使得马守贵夫妇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心。


辖区75岁的滕国氏老人一个人生活,社区工作人员亲切地与老人拉起了家常,关心地询问其家庭生活、身体情况,当了解到老人近期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生活拮据时表示:“家里有什么困难及时跟社区反映,我们一定帮您解决”,老人家深受感动,感谢疫情防控期间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自己会乐观面对,努力生活,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五保户袁青良老人至今未婚,无儿无女,年老多病,于1997年定居在露水河镇,二十年前下河救人把腿冻伤,现患有严重的腿部疾病、行走艰难,社区为其解决完户口问题后,及时为其办理了最低生活保障。近年来,老人家一直受到社区党组织对他关心和帮扶。

党员“爱心超市”架起爱心桥创建以来,全方位服务特困党员、特困群体,以行动践行初心、用担当诠释使命,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大家众志成城,合力抗击疫情,把广大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以实际行动守好疫情防控服务“最后一公里”,必将使“生态露水河文明森林镇”扶贫帮困、爱心服务工作迈上一个展新台阶。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