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线上线下齐发力 防“疫”执行两不误
金大军 李洪利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11日 来源:

疫情防控期间,执行裁决案件“线上办”,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互联网庭审系统”对执行异议案件进行了网络听证。

近日,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对两起执行异议案件进行网络听证,合议庭、书记员及双方代理人分别通过各自的“云庭”端口进入网上审判系统。听证过程中,各方画面清晰、互动流畅。整个听证活动程序规范,历经调查、辩论及陈述程序,当事人不见面、不用跑,足不出户感受到方便快捷高效的司法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通化两级法院积极采取相应措施,通过网络信息手段,最大程度保障执行工作的开展。梅河口市人民法院积极推动网上执行工作开展,疫情防控以来执行结案139起,为申请执行人挽回经济损失600余万元。柳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以电话、网络为抓手,多种方式加强与当事人的联络沟通,该院疫情期间共执结案件16件,执行到位金额1075.8万元,有效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推进了执行工作高效运行。

通化市的胡某将租赁的车辆刮坏后,未给予对方近3000元的赔偿款,甚至玩起失踪、隐藏财产,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3月10日,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将胡某一辆私家车进行强行扣押,并敦促被执行人胡某要尽快到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依法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若仍心存侥幸,逃避执行,法院择期在网上对该车辆进行司法拍卖,拍卖款将偿还债权人的欠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通化两级法院执行局通过拨打电话、网络微信听证等方式执结案件415件,执行到位金额1300万元,有效保障了当事人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合法权益,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执行工作不停摆,线上线下齐驱动,有力推动了“互联网+执行”工作驶入快车道。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