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德惠市胜利街道推行
“楼长制”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卫玉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11日 来源: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为进一步做好老旧散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德惠市胜利街道元宝社区建立起了小区“楼长”负责制,构建了群防群治的严密体系。

  社区发出推选楼长的号召,小区居民踊跃报名,主动请缨,自愿加入到楼长的队伍中,他们发挥自身熟悉情况、贴近群众的优势,协助社区开展工作。

  数十名楼长化身为疫情联防联控中一面面流动的“红旗”,成为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他们主动承担起小区单元楼义务消毒、防疫宣传和排查管控工作。他们每天督促居民守住自家的楼、看住自家的门,多留意外来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防止疫情输入扩散,为社区提供重要防控信息十余条。同时,按时做好楼内日常消毒,减少细菌滋生与病毒传播,为居民营造健康的生活环境。

  “楼长制”推行以来,织密织牢了社区疫情防控网,确保疫情防控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小区“楼长”们发挥带头作用,共同筑牢了胜利街道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