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法律援助律师助力依法防控工作
穆亚杰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11日 来源:

为更好地普及疫情期间涉及的法律知识,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出行保驾护航,近日,长白县司法局指派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参加融煤体中心疫情防控普法栏目进行法律知识讲解。 

发挥专业优势,就疫情防控工作中涉及到的“从境外省外返长或者有接触史者拒不配合隔离,不配合检疫,不配合工作人员检验需要负哪些法律责任”,“疫情期间散布不实信息,造谣传谣者是否需要负法律责任”, “关于哄抬物价行为的处罚”等问题,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详细解答。让群众更加清晰的懂得,非常时期无视法律法规和政府部门有关规定,不配合防疫工作的举动可能产生的后果,需要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通过融媒体宣传,使群众第一时间了解掌握相关的法律知识,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