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抚松供电
后勤保障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付熠旭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10日 来源:

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抚松供电公司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供电一线服务的同时,还有一群在“二线”默默付出的后勤人,疫情防控期间,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付出,以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

早在1月29日,抚松供电公司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后,后勤处就吹响了“集结号”,所有人员在岗,随时迎接新的疫情防控后勤保障任务。该公司的仓库管理员以前是两班倒,疫情发生后,后勤处从仓库抽调了2名管理员充实到公司门卫,每天2个人一个班,为上班的员工测体温、登记,每天2次为办公区域消毒,还要做好外来办事人员的体温检测、登记和外来车辆的消毒工作。而留守仓库的管理员因为没有人换班,24小时连轴转,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回家。但他们没有丝毫怨言,“只要能保证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

方便同事,变身万能工

2月10日起,按照公司相关要求,外地职工陆续返岗。而当时由于交通管制,外地职工无法进入松江河。后勤处经过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每天派专人到车站和高速口接外地返程职工,直接送他们到专门准备的寝室进行隔离,并向社区进行报备。对于隔离人员,后勤处每天为他们测体温2次,及时做好登记和报备。

为了让分公司员工能够尽量少的接触外来人员,一些原本需要外人来干的活,后勤处全包了。下水管道堵了,他们自己疏通;雨搭被房顶落冰砸坏了,他们自己修理;员工们来快递了,他们单独搭建了一个收件处……“为了给同事们提供便利和安全,我们都成了万能工了。”该公司后勤处处长笑称。

开设临时窗口,方便用户请电

春节过后,抚松供电公司抄表班迎来了好几个小区需要请电的用户,吉源小区、东参小区、逸林小区……而因为疫情防控需要,禁止人员大量聚集。为了用户和分公司员工的安全考虑,后勤处在研究后决定,在抄表班靠主路的一面窗户开设了一个临时的不接触办公窗口,并搭建了临时的塑料棚,在保证前来请电的用户保暖的同时,为他们请电提供便利。

就是这样的一群后勤工作人员,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虽然没有豪言壮语,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