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畅通春耕农资“绿色通道” 化肥种子到户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10日 来源:


没想到前两天在村里的便民群订购的化肥和种子,今天早上就送到了。”近日,长白县干沟子村的老张惊讶之余,忙着清点选购的农资。“大豆种子2斤,玉米种子3斤,水稻种子5斤,复合肥100斤,没有问题。”清点农资物品完毕后,他便在配送单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image.png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大忙时节,化肥、种子、农药等农资产品的备货是春耕备耕的前提条件,但由于疫情防控,交通不便,农资产品的采购成为不少农户头疼的事情。

针对当前减少人员流动的疫情防控形势,长白县一方面积极引导农资经营企业、门店采取网上销售、电话预约、送货到村部等方式进行采购配送服务。另一方面鼓励以党员干部为成员的“春耕物资配送队”,利用入户排查等机会为行动不便的村民配送春耕生产物资。


image.png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