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江源区政数局强化疫情防控期间
政务服务 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闻成栋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10日 来源: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事项业务办理,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江源区政数局积极推行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邮寄办”等相关工作举措。

及时发布相关公告信息。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政务服务工作,江源区政务大厅春节后暂缓开展了现场服务,在做出暂缓决定的同时,在多种媒体发表了公告并在区政务大厅门前设立了公告板,办事群众和企业可通过114查号台和江源区政府网站查询相关部门政务公开电话以及办公电话,进行前期的咨询解答、准备相关材料,通过邮寄办理、预约办理、证照快递送达等方式进行办理。

积极引导业务办理。印发了《关于区政务大厅暂缓开展现场服务的通知》,要求各驻厅单位安排业务知识全面、责任心强的工作人员值守政务公开电话和办公电话,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做好宣传解释工作,避免群众不理解激化矛盾。确有特殊情况,需要到区政务大厅现场办理的,要及时与区政务大厅沟通,在材料一次性准备齐全的情况下,约定时间从速办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积极引导,共办理设立企业7户、企业变更业务9项、企业注销业务3项、引导40户企业进行年报公示、办理档案查询30余人次。

通过添加微信等方式先对材料进行初审,合格后约定时间到现场进行办理,大厅对进入人员严格履行测温。截止目前,区政务服务中心已接到电话775个,预约办理政务服务事项828件,已全部办结。

各政务分厅业务扎实有效推进。由于江源区还存在政务分厅,也需要面向企业和群众提供服务。对此,要求各相关分厅的主管单位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积极研究采取网上办理、预约办理、邮寄办理等方式,全力分散办事人流,降低人员流动性和集聚度。目前,江源区社保局分厅通过网上经办68条,前台业务窗口经办数量579条,接听电话580次,群众办事的相关要求以及疫情防控期间所采取的工作措施都及时广泛进行告知,做好了宣传解释工作争得群众理解和配合。民政分厅救助管理站异地接送和本地救助没有发生,代养5个人,婚姻登记处现有预约47对,低保服务中心已经预约6人。目前,尚未接到有关企业和群众无法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的反馈或投诉。

创新举措。结合实际情况,该局还研究开展了上门服务等措施,例如税务代收新农合医保保费事项涉及到全区1000余人,经过税务部门先行打印发票联系各村干部领取发票,从而减少百姓身份验证的过程,避免人群聚集等。下步,江源区政数局将密切关注企业和群众诉求,及时协调相关部门提供政务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