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余粮卖了,春耕不愁了
陈金凤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10日 来源:

疫情防控期,吉林省靖宇县赤松镇按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要求,结合全镇实际情况,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农业生产不误农时。

为切实保护农民利益,解决农民余粮顺畅销售和春季备耕问题,赤松镇积极组织农民通过镇政府、村、粮食经纪人与收购企业进行有效对接,避免出现“卖粮难”和“坏粮”问题,同时畅通“绿色通道”确保备耕物资顺利输入,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卖粮备耕两不误。

赤松镇赤松村的农民唐志远在2019年种了60多亩玉米,收成不错的他本打算年后出售手中的玉米,变现后买些农用物资,却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了销售。正当他在家发愁的时候,复产复工的消息传来,村里的粮食经纪人陈明开始联系相关企业到村里收购玉米,唐志远顺利地卖粮变现,“这下春天种地,买种子化肥啥的都不愁了,还以为今年备耕会受疫情影响,没想到一点没耽误。”唐志远高兴地说。

在保障有序卖粮备耕的同时,赤松镇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结合本镇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赤松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明确规定由值班值守人员负责检测体温,做好登记,发放镇内临时通行证,要求其按指定路线行驶;对外来车辆进行消毒,对运输动物、家禽的车辆进行严格消毒;装卸人员雇佣本地村民;交易时,尽量通过网上银行、微信转账、支付宝等方式,降低人与人之间的直接和间接接触。

目前,赤松镇全镇农民余粮销售已接近收尾阶段,下一步,该镇将继续组织抓好农资生产、流通和供应工作,适时开展春耕。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