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德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畅通抵押登记渠道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周晓羽记者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10日 来源:

抗击疫情不放松,助企融资早开工。日前,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给企业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支持企业早开工、快投产。德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帮助中小微企业运用动产抵押登记、知识产权出质等融资方式,从容应对因资金短缺给企业复工复产造成的困难,让不动产动起来,让死资产活起来。

加大融资政策宣传,开展网上服务。疫情期间,德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借助全国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系统平台,大力推行“服务不见面、登记网上办”的工作模式,注重将融资“小窗口”拓展为融资“大窗口”。为帮助企业深入了解相关融资政策法规,通过媒体宣传、电话告知、网上咨询等多种手段,大力宣传了《合同法》、《担保法》、《动产抵押登记办法》等法律法规。同时,为防止人员聚集,德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程提供线上服务,进一步实现了便民利企目标,打通了融资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加大融资业务指导,开展咨询服务。为了让企业了解和掌握网上办理动产抵押登记,需要提交哪些材料、如何对抵押财产进行描述、怎样查询动产抵押登记信息等常见性问题,德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与企业和金融机构进行电话沟通交流,搭建起金融部门与企业之间的桥梁。通过开展咨询服务,指导帮助企业用足用活动产抵押、股权质押等登记政策,盘活企业固定资产,满足企业资金需求,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提供资金支持。

加紧拓展融资渠道,开展便企服务。疫情期间,德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鼓励金融机构开展动产抵押、知识产权质押等贷款业务。同时,指导帮助复工复产企业通过动产抵押、知识产权质押等渠道进行融资,最大限度解决复工复产企业的融资难题。同时,大力简化了办理抵押登记、股权出质等各项手续和流程,全面畅通了企业融资渠道。春节前,帮助5户企业通过办理动产抵押登记,在成功融资1.295亿元的基础上,近期将进一步加大融资服务力度,助力企业早复工、快投产。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