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梅河口市中和镇志愿者防控一线展风采
邢昌玉
日期:2020年03月10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梅河口市中和镇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组织广大志愿者开展宣传动员、摸排登记、体温测量、卡口值守、后勤保障等工作,活跃在村村寨寨的“红马甲”成为防控一线的独特风景。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人们随处都可以看到,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穿行在办公室、村部与农户之间。他们放弃休假,不顾风险,加班加点工作,一副口罩是唯一的防护。从2月28日开始,中和镇对境外返乡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做到政策宣传到位,走访排查到位,思想工作到位,无死角无盲区,及时掌握动态,抓细做实每一个环节,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基础。

 按照上级部署,镇里对返乡人员严格落实“四保一”制度,安排责任心强、勇于担当奉献的志愿者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看护,每天安排专人,5次监督巡查。建立了隔离人员微信群,通过视频监控隔离人员动态。

3月5日,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走村入户助排查、搞宣传,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清扫环境,进行消毒。各村志愿者组成巡逻队,穿梭于街头巷尾,协助做好疫情防控、秩序维护、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口罩成为了紧俏货。连日来,镇妇联发动全镇妇女志愿者制作口罩。数十名志愿者在各自家里义务加工口罩,用手中的一针一线践行着雷锋精神。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