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来自远方的疫情援助电话
何文胜 江云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09日 来源: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受疫情影响,许多返乡不能外出务工人员滞留在家乡,给居民家庭也带来了经济损失与困扰。对此抚松县露水河镇西山社区党总支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心理健康、帮扶救助活动,同时,社会各界人士也给予了社区的大量的无私援助。

image.png

3月5日,社区网格员一早接到这样的电话。“喂,您好!是西山社区吗?我叫许晓萌,户籍是咱辖区的居民现在在外地创业发展,由于疫情原因无法返回家乡只能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与家人亲属联系。前不久在朋友圈里看到了咱社区发出的募捐倡议书,想委托姑姑(许红梅)进社区对帮扶辖区内五保户、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在疫情期间为咱家乡人做点事。”并表达了对社区工作者辛勤付出送上疫情问候,社区得知此情况后及时向镇委领导进行汇报。

次日上午,许红梅(捐赠人的姑姑)开着满载米面油、鸡蛋(当地笨鸡蛋)等生活物品的皮卡车来到社区,露水河镇委副书记李艳、社区包保领导镇纪检书记朱洪良及社区负责人代表镇委、镇政府接受了捐赠和对其无私的奉献表示感谢!同时,社区工作人员结合辖区贫困人员实际的情况,评议出昌忠信、袁青良、金宝钟等六名贫困户并与其姑姑一同逐一入户开展贫困帮扶。

据社区网格员了解,许晓萌,女,31岁,白山市抚松县松涧文旅管理有限公司股东,该人离开家乡6年有余,目前在北京创业发展;其姑姑(许红梅),姑夫均无职业,靠打工维持生活,在走访帮扶中其姑姑许红梅扛着物资蹒跚行走于五十公分厚的积雪中,最远的大约要走500余米的积雪路段,网格员让她休息一会儿,她说:“能完成我侄女的心愿,非常感激你们,要不我上哪能找到这些困难户呀,真得谢谢你们!”当来到五保户袁青良老人家中,与其亲切的交谈了解到老人至今未婚,无儿无女,年老多病,于1997年定居在露水河镇,因二十年前下河救人把腿冻伤,现患有严重的腿部疾病、行走艰难,社区为其解决完户口问题后,第一时间帮他代理代办了低保,这些年来,老人家一直受到社区党组织对他关心和帮扶。许红梅听说:你们是真正为民办实事真情解困的人,我会向侄女反应一下咱这儿特困孤寡老人的特殊情况。

社区党总支书记接受捐赠后表示: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特殊的日子里,“十分感谢此时来自远在他乡亲人的电话和对家乡资助,让贫困家庭感受到寒冬中的温暖,让其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