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梅河口市中和镇防疫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
邢昌玉
日期:2020年03月09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脱贫攻坚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面对困难和挑战,梅河口市中和镇坚定信心,知难而进,一手抓防控,一手抓脱贫,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 

近日,梅河口市中和镇领导班子深入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进一步了解“疫情”对他们生活造成的影响情况。同时,为这些贫困家庭送去酒精、口罩等防护物品,并讲解使用酒精消毒的注意事项、佩戴口罩正确方法,嘱咐他们做好自身防护,保重好身体。

在贫困户家中,镇领导细致了解产业发展情况。针对这些贫困家庭的不同情况,为他们谋划产业项目,挖掘自身优势,拓展增收门路。另一方面,对因疫情受到影响的外出务工人员进行详细记录,帮助解决贫困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对于未脱贫人员,镇领导班子根据其致贫原因,逐户逐人详细制定脱贫政策,确保剩余未脱贫人口如期脱贫。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中和镇将继续保持攻坚态势,强化责任担当,解决突出问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