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刘春强,冲锋在前勇担当
王秀兰
日期:2020年03月09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坚决听从组织召唤,无论组织安排自己做哪项工作,都要全心全意、尽职尽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通化县林业局党组成员刘春强率先垂范,冲锋在前,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党旗增添了光彩。

刘春强负责基层木材检查站工作。在防控疫情的非常时期,他敏锐地意识到,检查站也是防止疫情传播的重要关口。于是,他立即与各检查站站长通话,要求各单位认真做好值班值守,配合做好野保检查,把好野生动物运输关口,同时嘱咐值班人员做好自身防护,保证身体安全。

  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这是刘春强一贯的作风。从2月10日开始,林业局干部职工分组深入负责包保的4个卡点执勤,他负责“桂林山水二期”小区卡点工作。由于局里防控人员不足,他协调木材检查站抽调4名责任心强的同志,合理安排轮班,保证了该执勤点24小时正常运行。上岗前,他召集小组成员开会,语重心长地叮嘱大家:“咱们的工作,关系到小区群众的安危,不能有半点马虎。工作要认真、态度要和蔼,服务要热情,要用我们的行动树立林业人的良好形象。”

作为卡点负责人,刘春强没有值班任务,可他率先垂范,和同事一道顶风冒雪坚守岗位。在寒风中,他严格登记检查出入人员及车辆、开展人员信息再排查。尤其在当前返城、返乡、返岗时期,人员增多,他积极帮助社区筛查,开展防疫宣传,赢得干部群众的好评。

早春二月,夜晚格外寒冷,刘春强坚持值夜班,并根据白班任务量大的实际,在人员出行的高峰期,他都要到岗忙上一阵子。每到下雪天,即使是白班他也及时到岗,帮助清理积雪。在大家眼里,他是表率,更是大家的主心骨。

2月上旬以来,天气突变,频繁下雪,刘春强不仅在风雪中坚守,还带着大家帮助卡点周边业户清理积雪,与当地居民结下了鱼水深情。在执勤中,他把检查与宣传融为一体,耐心宣讲解答相关政策,取得群众积极配合与支持。很多群众对他们的辛苦和付出看在眼里,纷纷为执勤点送来热水、八宝粥、奶茶等。他对大家说,“群众为咱们送来温暖,咱们更要加倍努力,守护好他们的安宁”。这段时间,他和同志们与小区居民相处得像一家人似的,为联防联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为了便于推进工作,刘春强建立了卡点微信群,采取文字、图片等形式,及时上传卡点值守情况,传达上级指示,并通过林业局和社区防控群及时交流防控信息,有力地推动了防控工作的开展。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