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战疫情 做先锋 扶贫队员践初心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09日 来源: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长白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驻村扶贫工作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变身抗击疫情先锋队,投身一线做宣传,引领示范忙消毒,防控疫情不松懈。

疫情突发,外南岔村驻村扶贫工作队迅速进入角色,坚守岗位,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村里防控物资紧缺,驻村工作队迅速将这一情况向住建局汇报,局领导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挤出一部分物资送到村里。疫情防控期间外南岔村驻村扶贫工作队,把公共场所、公共设施消毒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定点、定期、定专人,对商店、垃圾桶进行全面的清理和消毒,并把酒精和口罩送到了贫困户手中,告诉他们口罩佩戴和酒精使用方法。

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生活不便的问题,工作队员主动为村民取送快递,代购生产生活物资。在做好“服务员”“快递员”的同时,工作队员还担当起了“宣讲员”,他们利用到入户消毒的机会向群众宣讲了疫情防控知识,让他们做到科学防控不恐慌。

疫情还未解除,防控还要继续,他们用实际行动来担使命,践初心,彻底解决群众顾虑,切实保障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