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下好先手棋 打好主动仗
前郭县严防疫情境外输入
白雪枫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09日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境外来前返前人员管控工作,前郭县主动出击,织密防护网,贯通防控链,严防境外输入性疫情发生,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截至目前,已排查境外前郭籍人员470人,1月23日后实际返前人员30名,对隔离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科学严判,高效应对。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前郭县立即召开会商研判会议,成立境外来前返前人员管控专项工作组,发布《致境外前郭县同胞的一封信》,对全县29845名持有护照人员进行逐一排查,及时掌握439名在国外和31名在港澳台务工、探亲、逗留人员动态信息特别是对前郭镇鲜丰村和达里巴乡灯笼山村在韩国务工的270人进行跟踪调度,提前制定预案,做到全面布防、精准管控。建立境外人员救治隔离“1+5运行体系:完善前郭县新冠诊疗中心功能,切实做好应对紧急情况的准备;确定5个宾馆作为集中隔离点,可隔离242名境外来前返前人员,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第一时间制定境外来前返前人员分类管理和集中隔离观察流程图,推动防控工作高效、规范、有序开展。加强与入境管理部门沟通联络,及时掌握境外人员返回动态,提高飞机场、火车站、客运站防控等级,全面做好查验、测温、登记、接送等工作。从公安局、政府办、卫健局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组,每组配备公务车、救护车各1台,以及必备防护设备和消杀药品,分别赴长春、沈阳机场,点对点接待境外返前人员。


严格管控,狠抓落实。积极调整充实医疗组、安全保障组、防控消毒组、后勤保障组,建立统一调度、科学调配、规范操作的一系列管理制度,确保集中隔离点安全有效运行。对集中隔离人员,实行从机场到隔离点的闭环管理,医护人员每日进行2次问诊测温,心理咨询师随时进行心理疏导。对符合条件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并在门上粘贴温馨提示函,安装视频监控探头,做到实时精准掌控居家留观人员动态,组织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为其提供生活服务保障。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