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全力推行“非接触式”服务
肖贺亓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09日 来源: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德惠市税务局为纳税人提供“非接触式”服务,帮助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促进经济平稳发展。

延期缴纳税款。对因受疫情影响办理申报困难的中小企业,由企业申请,依法办理延期申报,对确有特殊困难而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企业,由企业申请,依法办理延期缴纳税款。

积极落实税收政策。按照《总局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征收管理事项的公告》和吉林省局《关于印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发展20条措施的通知》要求,第一时间将政策传达给各税源管理股,组织干部迅速学习、全面掌握,并按照实际情况对所辖企业开展宣传,做好优惠政策的“指导宣传员”,确保政策落实。

宣传电子税务局。为了让纳税人“多走网路、不走马路”,德惠市税务局各税源管理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所辖企业进行一对一远程宣传,运用电子税务局缴税方式,让纳税人在家就可以进行纳税申报、税款缴纳,减少纳税人赴窗口缴纳税款的次数,降低感染风险。截至目前,电子税务局共受理网上申报5083条,45户纳税人申领到1123份发票。

缓缴城镇医疗养老保险。因受疫情影响,德惠市税务局允许纳税人延期缴纳城乡医疗养老保险。第一时间联系所辖乡镇政府负责人,通过各村、屯的电话、微信群宣传网上缴费方式,远程辅导缴费人进行网上操作。在当地影响力较大的微信公众号和微博上发布缴费二维码和电子宣传手册,让纳税人足不出户缴纳城乡医疗养老保险。

优化纳税服务。纳税服务厅严格按照“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的原则,采取“网络+电话+预约”的方式为纳税人提供服务。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