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劳动监察在行动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06日 来源: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连日来,长白县组织劳动监察部门实地走访、调查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企业用工状况,重点走访人员密集度较高和外地返长人员较多的企业,全力做好防疫期间用工安全保障工作。

调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复工复产企业讲解了疫情防控期间用工政策,在停工、停产期间,企业应当按照劳动合同规定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符合规定不受延迟复工限制的企业,应当依法按时支付劳动者工资,妥善做好劳动者的防疫保障工作,对于医学观察隔离人员不得要求复工,并按照正常工作时间支付工资,对因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复工的劳动者安心宅在家中隔离。

 

截止目前,长白县已复工复产企业75家,供热企业及商场超市、药店、食品店等行业已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劳动监察部门指导已复工复产企业和个体经营业户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早晚消毒、佩戴口罩、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加强一线员工健康状况排查,建立员工健康台账,确保返岗复工人员身体健康,服务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达产增效,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