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首页
乾安县忠字村 抢前抓早备春耕
王博林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03日 来源:

 眼下正值春耕备产的关键时期,只有做好充足的前期准备,各项春耕生产工作才能顺利地开展。

2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所字镇忠字村丰源农机种植专业合作社,切身实地的感受他们为春耕生产所做的一些准备工作。

走进合作社的大院,一片繁忙的景象便进入了记者的视野,每个人都在忙着自己手里的活儿。有抬放玉米种子的、有检查滴灌带的、也有正开着拖拉机出去趟地的......

记者找到了合作社的一位成员宋国涛大哥,向他详细地询问了合作社为此次春耕生产都做了哪些准备工作。宋国涛说,他们合作社自成立至今,始终秉持着“抢前抓早”的工作理念,所有的工作都超前谋划、提前行动,今年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了合作社的种植结构,增加了经济作物花生的种植。

据他介绍,记者在库房里看到的玉米种子、滴灌带、地膜等,都是在疫情发生前,就已经跟相关的合作厂商沟通好,提前下好单,最后才没有因为疫情的原因耽误春耕备产的各项工作,现在还有一批春耕生产物资正在运来的路上。

在宋大哥的带领下,记者又参观了合作社大棚及玉米地。无论是在大棚里,还是在玉米地里,都穿梭着为备春耕生产忙碌的身影。像宋大哥这样提前做好春耕备产工作的人还有很多,宋大哥说:“合作社实现了当年投产、当年见效益的目标,同时成为了带动乡亲们致富的新引擎,使他们的腰包变得越来越鼓”。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