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交警大队深入天力泰药业护航复工复产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06日 来源:


目前,疫情防控仍在关键时期,企业相继复工复产,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长白县公安局按照上级部署,精心组织,做到“控疫情、助复工”两手抓,全力保障企业返岗复工道路畅通,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近日,长白县公安局深入天力泰药业有限公司主动与企业负责人商谈对接,共同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复工复产后疫情防范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提示企业复工人员在做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时刻注意交通安全,安全文明出行。 

期间,民警对天力泰药业运输车辆和员工乘坐的班车进行了全面的隐患排查。重点检查了疫情防控期间天力泰药业有限公司安全责任主体落实情况,运输车辆消毒,驾驶人、员工登记、检测,驾驶人的资格审查,当前参与运输的车辆和员工乘坐的班车,从轮胎、灯光、制动、安全防护措施、设施及车量GPS监控动态监控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同时,民警还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员工复工复产上下班的路上,安全驾驶,筑牢安全防线,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检查完后,民警与该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详细交谈,并与该企业建立了警企共建单位。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开展情况,长白县交警大队根据该企业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专项方案。对复工复产企业有紧急生产物资运送需求的,采取路线保障、绿波调控、提供引导等措施确保运输安全畅通;对复工复产企业有农民工包车运送需求和外地员工包车返厂复工的,实行“一对一”“点对点”提供引导包保服务;加强警力,增设高峰岗对企业周边交通秩序进行维护,保证交通平安、畅通、有序;对复工复产企业和配送运输企业,放宽货运车辆通行限制(不包括严重超载超限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行为),最大限度满足企业复工复产需求。

针对当前天力泰药业有限公司企业管理问题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时刻,一定要加强员工自身的防护意识,每天做好进出车间的人员体温检测,带好口罩,勤洗手,对车间内定时定点消毒通风,员工尽量不要大量聚集在一起工作,车辆也要勤消毒,乘坐班车回家的员工尽量错开就坐,确保复工期间员工无感染;二是近期降雪的天气太过频繁,一定要加强恶劣天气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认真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做到警钟长鸣,抓好员工抗“疫”和交通安全知识双培训,使员工提高自身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防疫情,保畅通,助复工,让我们众志成城、同心协力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驱散笼罩天空的阴霾,静待春暖花开。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