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景山镇打好“七城”创建“组合拳”
邓菲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2年07月21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景山镇打好“七城”创建“组合拳”

为落实县委关于《靖宇县“六域”党建引领“七城”创建总体实施方案》的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靖宇县景山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聚焦“建”盯紧“干”,打好“七城”创建“组合拳”,推进创建工作走深走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七城”创建工作全域落实。

自“六域”党建引领“七城”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景山镇党委召开部署会议2次、创建工作推进会议8次。同时,出台景山镇“六域”党建引领“七城”创建工作方案,制定重点任务清单,细化具体任务、工作标准和认定流程,为各村“七城”创建提供行动标尺、指明奋进方向。量化各行政村任务、责任清单,定期督查通报,推动创建工作落地见效。

普及环境卫生知识,增强村民环境保护意识。同时,对垃圾存放点、街巷道进行拉网式摸排整治。目前已清理生活垃圾650吨,清理柴草堆36处,清除不规范垃圾点54处。用活积分,优化机制。通过“以奖代补,多劳多得”的奖励机制,将环境卫生整治纳入“爱心超市”管理实施细则,以“小积分”树立“风向标”,把“要我参与”转化为“我要参与”。引导村民每天早上定时定向倒垃圾,养成自觉爱护公共卫生和村容村貌的良好习惯。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派出300余人次清理公共垃圾堆36处,入户打扫卫生200余户。全面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每天一名党员志愿者轮流在村内主要街道上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力的,上报至村两委,确保工作落实到位,推动全村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