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临江市兴隆社区:部门联动齐发力 携手共建创“三城”
李承儒 刘平 徐晓宁
日期:2022年07月15日 来源:

近日,临江市兴隆社区紧紧围绕“六域”党建引领“三城”创建工作目标,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广泛宣传发动,整合资源力量,进一步巩固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实现辖区环境卫生全面提档升级。

image.png

闻令而动,“联盟圈”凝聚强大合力

整合党建联盟工作优势,将工作重点放在群众密切关注的环境卫生“顽疾”上,通过向各联盟单位发起号召、集思广益,形成环境卫生整治“最强”合力。7月8日上午,该社区联合包保单位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各包保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参会单位首先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及遇到的重点、难点工作进行了汇报。随后,兴隆社区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展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会上,社区还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做了相关业务指导。

image.png

以“红”带绿,吹响环境整治“集结号”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工作优势,确定以“红”带绿工作思路,迅速凝聚起“六域”党建引领“三城”创建的强大合力。各包保单位机关干部积极深入包保区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清理各类垃圾及卫生死角,治理网格内“乱贴乱画”、“乱停乱放”、“乱扯乱挂”等不文明现象,认真铲除花圃中丛生的杂草,修剪绿化带各类花木,修补路面损坏的瓷砖,在花坛内栽植花苗。栽植过程中,大家分工明确,挖坑、载苗,配合默契,共栽种花苗5000余颗。此次环境整治行动为打造有序、文明、整洁的环境夯实了基础,用实际行动助推“三城”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image.png

齐心动员,全民行动掀起整治“新风尚”

充分发挥线上线下宣传优势。线上组织社区网格长、党员志愿者、“三长”等工作人员,利用微信群和微信朋友圈积极转发爱护环境倡议书。线下利用发放宣传册、宣传条幅等形式,营造人人爱护卫生环境,人人参与 “三城”创建的浓厚氛围,正向激励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自觉维护环境卫生行为,促进“两山理念”入脑入心,实现全员教育、全面普及、全民行动。

接下来,兴隆街道将继续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标准常态化工作要求开展环境整治活动,努力做到全覆盖、无缝隙、不留死角,确保全市“三城”创建工作提水平、上台阶。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