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公主岭:用农民画绘出法治“文化墙”
伊海龙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2年07月16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用农民画绘出法治“文化墙”

近日,在公主岭市秦家屯镇王家窝堡村的村路两侧有了新内容,1300延长米700多幅普法农民画,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表现手法,成为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村民王振瑶看着这些画作高兴地说:“这些宣传内容真的不错,每幅画的故事都很贴近生活,看着不仅直观漂亮,而且还有很多法律知识、做人道理,对咱老百姓挺实用的。感谢司法局把普法知识送到我们村里,让我们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保护村民。”

这些画作由公主岭市司法局组织市农民画协会到秦家屯镇王家窝堡村,用手中的画笔,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全民法律素质”为主题,以农民画的形式在王家窝堡村街道两旁的墙体上,绘画出了一幅幅色彩艳丽、生动形象的普法宣传画,这些普法宣传画用色精美,简单的场景配合拟人化的民法典、法律等图案,把普法所表达的内容更直观地展现出来。

公主岭市农民画协会会长柴守志说:“ 近年来,我们农民画协会把法治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用鲜艳的色彩图写画面宣传法律知识,美化乡村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公主岭市司法局开展“普法宣传进乡村”活动,充分利用地域资源,树立起法治宣传文化墙普法新阵地。整个法治宣传文化墙内容包含《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通过宣传普法知识,法治进农家,让百姓学法、懂法、用法、守法。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