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这里风景独好
张国威
日期:2022年07月09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这里风景独好

日前,通化县乌拉草沟河综合改造项目竣工开放,瞬间成为抖音、朋友圈等各种平台的宠儿。华灯初上,这里的景色分外妖娆,霓虹灯点亮了乌拉草沟河景观带,众多游人在移步异景中欣赏着不一样的视觉盛宴,感受着这座城市的万种风情。

乌拉草沟河景观带有一座霓虹闪烁的过街天桥名叫锦绣桥,它以飘带为设计理念,展现了通化县的满绣文化。每当夜幕降临它犹如一条彩带飘展,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作为景观带的标志性建筑,锦绣桥桥长169米,桥面由塑胶铺垫而成,桥栏上设有LED 灯带和音箱,在桥栏的外侧设有7万多个点光源,通过系统的控制,能够呈现出丰富多彩的灯光画面。站在桥上,放眼望去,一幅美丽的画卷就铺展在小城中央,美不胜收,五彩霓虹犹如一条彩龙游弋在河道之上,装点着这座小城。

除了绚烂的锦绣桥,亲水休闲区、商业活力区、文化科普区等每个功能区域,都借助不同的灯光秀展现着各自的魅力,吸引着众多游人驻足欣赏,拍照留念。

在这里,最兴奋的非孩子莫属,他们或是在攀爬区爬上滑下,或是在水岸边嬉戏玩耍,尽情展现着孩童的天真烂漫。

约上朋友,带上家人,三五成群游河赏景,徜徉花间曲径、水岸通幽,闻着花香,乘着清凉,累了坐在长椅上唠唠家常,释放心中的疲惫与压力,一幅自然人文交融、美轮美奂的城市画卷正向人们徐徐展开。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