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七道江镇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乡村
日期:2021年11月10日 来源:

朋友,当你漫步在浑江江堤上,微风轻拂。江水缓缓流淌,两岸树木倒映水中,时有成群野鸭、苍鹭飞落江水里觅食、戏水,鱼儿不时跃出水面,河面顿时泛起片片涟漪,构成了一幅唯美的生态画卷。

近年来,白山市浑江区七道江镇紧紧围绕“水清、河畅、堤固、岸绿、景美”,统筹开展水环境治理、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水域岸线管理保护,下决心把河流管护好,把水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把河长制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决不能只是挂个名、出个面、亮个相,必须实实在在履行河湖治理的职责,真巡河、巡真河,研究解决河流治理保护中的突出问题,以河长制的真正落实保障“河长治”。

2021年,七道江镇开展了以“呵护一江十四河,坚决打赢水保卫战”为主题的护巡河活动。统筹推进浑江干、支流沿线治污治岸,全镇河湖管护水平全面提升,全镇各级河长累计巡河300余次,通过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一大批突出问题得以整改消除。整改销号“四乱”问题10个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七道江镇共设镇级河长13人、村级河长15人、巡河员17人。全面落实各级河长制工作责任。明确巡河职责、巡河范围、巡河频次,并要求各级河长登录手机APP巡河打卡。明确河道保洁长效机制、重点抓好源头防控与保洁。严格督促检查,要求各级河长每月巡河不少于4次,促进河长制制度化、常态化。

“河长制” 促“河长治”呵护绿水青山,已成为七道江镇及广大村民的共识,一副“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壮美画面正在七道江镇大地徐徐展开。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