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红土崖镇多举措抓好河长制工作
日期:2021年11月10日 来源:

近年来,白山市浑江区委区政府对河长制工作高度重视。按照相关要求,红土崖镇多举措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河道治理工作。

成立以党委书记、镇长为双组长的河道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包村分工对各村流域内河道情况负责,镇水管站、各村负责人员开展日常管理,形成层层负责、齐抓共管、责任明确的有效治理体系。

严抓日常工作,打牢河道环境基础。镇水管站通过严格落实各级河长巡河制度、每月定期召开河长制会议等,及时传达贯彻区委区政府工作精神,开展好日常河道保护、清理工作,保障工作不走样、见实效。

image.png

联合辖区中小学校,通过向学生们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宣传保护河道环境卫生的重要性,从孩子抓起、从家庭抓起,形成村民齐参与、共保护的良好氛围。

不定期开展清理整治工作,通过大规模、全流域整治工作,在汛期前后等重要时间节点,及时清理河道环境卫生,保障曲家营水库重要饮用水水源地饮水安全。

下一步红土崖镇将继续加大河流环境的清理力度和宣传力度,提高辖区村民生态保护意识,倡导村民积极参与到河道沟渠等水资源治理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加强各级河长巡河和日常管护工作,确保河长制工作常态化,用实际行动保护河道生态环境。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