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一树红颜”映满“山”,百位主播共直播
记者:初慧 视频:于佳卉
日期:2021年04月23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1、2、3,开播啦!”

4月22日10时30分,清脆的口号声响彻在长春市莲花山“绿之源生态大樱桃基地”的温室大棚。谷雨过后,串串大樱桃,藏在枝杈树叶间,若隐若现、娇艳欲滴,在春日阳光的沐浴下,越发鲜亮……由百名网络主播组成的快手长春选品基地——直播平台精准扶农“一树红颜专场”就这样开场啦!

年轻的女主播对着镜头,边介绍边摘下熟透的大樱桃放进嘴里:“超级好吃!这个大樱桃,美味多汁!”她转过头对身旁正在摘果的工作人员赵军说:“师傅,帮我装一箱,一会儿下了直播带走!”一会儿功夫,赵军便接单近100箱……

“一树红颜”映满“山”,百位主播共直播

让我们将目光回溯到六年前。长春市绿之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始建于2015年,基地面积96公顷,拥有绿色食品认证,主营大樱桃、早黄桃、水蜜桃、草莓等。现有27人组成的技术团队,基地每天用工能达到五六十人,他们都是当地的农民,每天工作近12个小时,工资120元,一个月能挣3600元。

总经理崔连学介绍说,当地农民通过在绿之源基地打工,生活状况得到改善。现在有的农民开着轿车上下班,幸福指数越来越高。今年是基地产品走向市场的第二年,产能只有40%,还有60%的递增空间,目前产品主要是通过线上销售,预计今年收入可达400万元。

“为了保证产品质量,我们没有进行人工干预升温。所以在去年发生冻害天气时,工人连夜把棚内地膜都揭开释放地温,才保住了这一棚棚的果树。那晚,他们从半夜12点一直干到第二天上午10点,这才有了我们今天看到的‘一树红颜’! ”谈起去年的冰冻天气对大棚樱桃造成影响时,销售总监房亮感慨地说。

据了解,这次直播活动“绿之源基地”别出心裁,推出了“包树包果”的卖树活动——网民可以通过承包一棵树一年的产量送给重要的亲朋好友,并为该树命名,受到了网民欢迎。

采访即将结束,大棚内欢声笑语,直播还在继续。

“一树红颜”映满“山”,百位主播共直播

“希望”、“你是我的月”、“童心宝宝”……记者将离开温室大棚,树下,果香四溢,一排排写满祝福、寓意丰富的专属树牌,透着光亮,映照着果农美好的明天!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