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红星村——
围绕“火锅菜”做好“电文章”
张鹏
日期:2021年04月13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围绕“火锅菜”做好“电文章”

去年以来,农安县合隆镇红星村利用区位优势,结合本地种植特色,探索出“火锅菜”种植这一发展新路径,带动村民就业增收的同时,助力乡村振兴。

“合隆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成为我们探索特色发展新路径的守护者,从智能温控大棚,到现在的‘火锅大棚’,有电力保驾护航,我们的心里踏实。”红星村党支部书记付升学感慨道。

在红星村农田里,一栋栋蔬菜大棚拔地而起,这就是红星村“火锅菜”种植区。苗友是这里的种植户之一,他承包了5栋大棚,主要种植香菜。“大棚每年可种植六七茬蔬菜,一年下来每栋大棚能赚5万元左右,销路特别好。特别是今年春节,由于疫情影响,本地蔬菜销量大增。为了确保大棚用水、供电不间断,合隆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派专人和我对接,定期检查线路,维护用电设备,从未发生过断电的情况,大棚蔬菜产量非常稳定,每天都会收到批发市场、大型火锅店的大额订单,自己有时候忙不过来,服务队党员还利用下班时间帮忙收割香菜,真是帮我解决了个大难题。”说起这些,苗友十分感动。

合隆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张学忱说,红星村棚膜经济始于2016年,当时村里通过土地流转建成了蔬菜种植大棚,通过不断进行市场调研,最终将“火锅菜”种植作为主打产业。当时村支书付升学希望在电力供应上提供服务,我们根据蔬菜大棚数量,划分“党员责任区”,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特别是春节期间,坚持“蹲点”保电。下一步,合隆供电所还将继续围绕“火锅菜”种植做好电力优质服务这篇文章。

截至目前,红星村“火锅菜”种植大棚179栋,年产值800余万元,不仅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同时也增加了村民收入。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