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春天的脚步近了,腰站的草莓熟了……
初慧
日期:2021年02月15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正月初四,阳光明媚。

上午十时许,记者驱车来到长春市莲花山劝农山镇腰站村草莓采摘园。虽然立春已过,但受寒流影响,室外气温依然很低。来到园区正门,“产业扶贫基地”六个大字映入眼帘。院子里,27栋白色大棚栉次鳞比。走进草莓大棚,清新的果香扑鼻而来,温暖如春,一颗颗红红的草莓在绿叶的映衬下明艳动人。三五成群的游客拎着竹篮,迈着悠闲的步子,俯身捡拾,随手品尝,尽情享受正月里的“莓”好时光……

新春走基层 | 春天的脚步近了,腰站的草莓熟了……

腰站草莓采摘园,坐落于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劝农山镇腰站村村民委员会西侧,占地面积10公顷,园区内有日光温室27栋,引进丹东九九草莓,采用先进的种植技术,蜜蜂授粉和用红糖牛奶灌溉,使得果实个大饱满,甜脆可口,口感独特,品质上乘。

园区内所有草莓每天呼吸着莲花山高负氧离子的纯净空气,沐浴着充足的阳光,享受着红糖水和牛奶的浇灌,吸收着土壤内丰富的养分,在无污染、无化肥农药的环境中茁壮成长,外表红艳欲滴,味道香甜可口。

新春走基层 | 春天的脚步近了,腰站的草莓熟了……

“正常草莓成熟期为头年11月到第二年6月,因为去年受台风影响,莲花山腰站草莓采摘园又是第一年种植,所以草莓定植较晚,成熟期延后到今年1月到6月。虽然我们的草莓成熟期延后了,但是慕名而来采摘草莓的人还是很多。年前最多一天来了500多人。”莲花山腰站草莓采摘园负责人王旭辉说。

“叮咚!”莲花山腰站草莓采摘园负责人王旭辉的微信响了。原来是网友向他咨询草莓园的情况。“我们的温室大棚有27栋,草莓大的小的都有,够你们采的,来吧!”听到电话那边网友担心草莓园太小,领朋友来没面子,王旭辉一句幽默的调侃瞬间打消了对方疑虑。

莲花山腰站草莓采摘园的日光温室大棚,全部采用半自动标准节能型管理。其中,草莓26栋,小柿子1栋。草莓选用丹东99品种,不仅个儿大、味儿甜,还耐运输、耐储存,相比于其他草莓品种,丹东99胚胎较硬,无空心。

“采摘的草莓40多块钱一斤,你觉得价格咋样,贵不贵?”记者走近一名正在采摘的游客问道。“还好,能接受。这里的草莓口感好,绿色、无污染,孩子们都爱吃!”这位丽娜妈妈满脸微笑地对记者说。

新春走基层 | 春天的脚步近了,腰站的草莓熟了……

据了解,莲花山腰站草莓采摘园是去年四月份开始筹建的。迎台风,战冰雪,克服重重困难,才达到今天这个效果。园区雇用的工人都是腰站村附近的村民,现有10多名临时工,她们每天能干七八个小时,每小时挣10块钱;有常用工6人,月工资3500元。赶上忙季,采摘园需雇用临时工上百人……不仅解决了周边村民的就业难题,还带动了大家共同增收致富。

莲花山中藏“锦绣”,腰站大年“莓”正香!

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腰站的草莓娇艳欲滴——快来这里品尝绿色无污染的新鲜草莓,体验亲手采摘的自然乐趣!


从长春东方广场出发,驾车驶入长吉公路,稍向右转进入泉眼大街行驶,在道路尽头,朝东自由大道、莲花山大路方向左转进入净莲大街,莲花山腰站草莓采摘园就在您的右侧!充满甜蜜味道的草莓正在那里等着你哦!

预订电话:18743184008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