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山野菜成“致富菜”
东丰棚栽刺嫩芽俏销
李莹 兴伦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1年01月30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山野菜成“致富菜”

元旦以来,东丰县仁合林场日光温室大棚培育的刺嫩芽已陆续上市,这种“回归自然”的无公害山野菜满足了人们对“美味山珍”的需求,成为广大市民餐桌上的美味佳肴。

刺嫩芽又名刺老芽,具有补气、活血、祛风、利湿功能,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被誉为“山野菜之王”。据仁和林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全国山野菜市场上,新鲜刺嫩芽十分紧俏。

仁合林场的温室大棚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犹如走进了春天的山林。一株株刺嫩芽翠嫩娇绿,20余名工作人员忙碌着摘菜、打包、装箱。他们栽植的刺嫩芽在元旦、春节两个月左右的采摘期里集中上市,始终供不应求。由于林场采取无土水培技术,每周定期为刺嫩芽杆更换深井水,保证了刺嫩芽的口感和品质,销量也非常可观。

据了解,随着人们消费理念和膳食结构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追求纯天然、无公害的绿色食品,山野菜作为市民餐桌上的“新宠”,具有鲜嫩、清醇、无污染等特点。2014年以来,仁合林场积极探索,抓住商机,不断加大刺嫩芽的培育力度,改进刺嫩芽种植技术,并注册了“仁合林源”山野菜商标。2020年,林场共栽培刺嫩芽芽杆15万根,预计全年可产刺嫩芽4000斤,实现产值20余万元。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