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农安瓜农忙嫁接
陈沫
日期:2021年03月23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农安:瓜农忙嫁接

随着气温日渐回暖,近日,农安县华家镇华家桥村的瓜农开始忙碌起来,为新一年的增产增收打好坚实基础。

在华家桥村村民董海陆家的温室大棚内,一排排绿油油的瓜苗长势喜人,20多名瓜农正忙着在哈密瓜苗上嫁接香瓜苗。嫁接后的瓜苗,产出的香瓜口感好、甜度高,能避免病虫害等问题,不仅让瓜的品质上去了,上市期也可以大大提前。

据了解,华家桥村土壤肥沃,水源丰富,气候条件适宜,自然生态环境良好,生产出的香瓜个大、皮薄、香甜可口、营养丰富。同时,G12高速和302国道、长白铁路穿境而过,为香瓜的生产、运输和销售提供了极大便利。华家桥村被誉为“农安香瓜第一村”,华家镇也被称为“吉林瓜乡”。

近年来,华家镇坚持推动香瓜产业提质升级,以逐年品质翻新不断提升华家桥村香瓜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真正做到让小小香瓜成为新时代乡村振兴的“甜蜜事业”。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