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十三道湾村
甜葫芦嫁接西瓜 拓宽群众致富路
郭燕
日期:2020年07月30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近日,长白县十二道沟镇十三道湾村西瓜种植基地内一片繁忙的景象,眼下正是暖棚西瓜成熟的季节,一个个油亮亮、圆滚滚的西瓜“躲”在茂盛的瓜藤下面,惹人喜爱。瓜农们正在喜滋滋地采摘西瓜,丰收的喜悦写满脸庞。沈长线303省道穿村而过,公路旁摆放着多处西瓜销售点,不远处的公路旁,一辆辆货运车停靠在田间地头,准备装箱将西瓜销往长白、白山等地。

十三道湾村产出的西瓜皮薄肉厚,黑籽红瓤,果肉清脆、沙而不纤、细柔蜜甜、水分充足,深受父老乡亲、来往游客的喜爱,有素有“鸭绿江畔第一瓜”的美誉。今年,全村种植西瓜70余亩,西瓜种植分暖棚种植、六米棚种植、三米棚种植和露天种植四种。暖棚西瓜在6月初已经开始上市,六米棚西瓜在7月初上市。西瓜亩产量5000斤左右,按照现在的市场价格5元计算,今年,村民们依靠种植西瓜每亩就可获利1万余元。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