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特色大棚惠民生
英额堡村发挥资源优势助脱贫
高寅
日期:2020年08月06日 来源:

四平市铁东区叶赫满族镇英额堡村利用当地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注重扶贫与扶智,扶贫与扶实相结合,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千方百计提高贫困村和贫困农民的自我发展能力和脱贫致富内在动力。

在英额堡村扶贫项目绿源生态大棚,一片绿油油的九月青豆角长势喜人,即将上市。丰收的硕果将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让贫困农民获得更多的红利。

据了解,2018年末,英额堡村建设了扶贫产业项目——绿源生态大棚,大棚占地4.3公顷,共有12栋特色大棚,面积9200平方米,现已全部流转。村三委积极争取基础设施建设扶持项目,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绿源生态大棚快速发展。同时扶贫项目为村里剩余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增加收入。村里每年把盈利资金给贫困户兜底分红,一部分纳入村集体收入。如今,绿源生态大棚已成为村里的支柱性扶贫产业。

“今年,大棚第一茬种的是绿色叶菜,主要供应四平市场。现在第二茬种的是黄瓜、豆角茎类菜,主要销往四平市周边地区,所得收益全部用于贫困户分红和村集体公益事业建设,我们将继续管好绿源生态大棚,争取产生最大的效益。”村书记胡成君说。

今年77岁的刘玉柱老两口是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严重的心脏病让他们干不了什么重活,村里每年都会把扶贫资金准时送到老人手中。

“从内心感谢党的政策,脱贫之后也没忘了我们,年年还给分红,我就想回报党对我的关心,我虽然没多大力量,但打扫卫生还能干,我也不想计报酬,要靠自己的双手努力致富奔小康。”刘玉柱说。

英额堡村有贫困户43户,2017年末已全部脱贫。为持续脱贫不返贫,村干部还将不断调研村内现状,开辟致富新路,盘活各类资源要素,不断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走上致富之路。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