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积极应对极寒天气 做好畜牧业防灾减灾工作
日期:2023年12月25日 来源:转乡梨树

为做好此次寒潮雨雪大风天气防范应对,最大限度减少对畜禽生产的损失和影响,保障畜牧业持续发展和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梨树县切实做到防范在前,采取提前谋划饲草储备、入户指导、集中培训等方式,为全县畜牧养殖企业及养殖户冬季生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服务,确保牲畜安全越冬。

在位于梨树县中安堡村“合作社+养牛”基地内,技术人员正在加紧指导牲畜御寒防冻和传染病预防工作。早在降温前,养殖户就及时对畜禽圈舍、草料库房等进行检查维修加固、保温,防止因寒潮雨雪造成畜禽圈舍内部温度大幅变化。

梨树县畜牧局副局长霍明飞告诉记者,梨树县畜牧业管理局成立了防范极端天气灾害工作领导小组,平时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手段及时发布天气预警信息。出现极端天气马上针对重点企业、合作社、养殖场(户)等开展排查、指导,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指导养殖户及时修缮、加固圈舍等设施,提前做好保温抗寒和饲草料供应储备工作。如果有因为灾害造成畜禽死亡的情况,不准宰杀、不准食用、不准出售、不准转运,必须进行无害化处理。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和动物卫生事件。

在基地饲料存储区,生产机器正在有序运转,工人们各司其职,动作娴熟,迅速地完成投料后,经电脑配料、智能制粒系统以及打包成品等一系列操作,一袋袋新加工的饲料成品便被整齐码放在仓库。

“草料打了一万多包,粮食已经备足了,门帘子都已经陆续到位了,水槽子也按上了加热棒,牛能安全过冬了。”肉牛养殖户王晓峰说。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