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农户扩产有困难,敦化农商帮您办
林泽启 赵鹏程
日期:2023年12月25日 来源:

姜永波是敦化市沙河沿镇一个普普通通的黄牛养殖农户,正在努力扩大他的黄牛养殖规模。然而由于资金不足,他的计划屡次延误。在一次金融下乡宣传中,敦化农商行沙河沿支行员工了解到他的困难,及时伸出了援手,提供了这20万信贷资金支持解了姜大哥燃眉之急。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肉牛存栏量和出栏量均居世界第一,牛肉产量居世界第四。黄牛养殖行业在我国农业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而姜永波就是其中的一员。然而尽管我国黄牛养殖行业有着巨大的潜力,但大部分农户仍以小规模、散养为主,养殖技术水平较低,品种改良、饲料配方、疫病防控等方面存在不足。这使得肉牛的产出量、肉质和安全性较差,难以满足市场的高端需求。在这样的背景下,农户扩大养殖规模的计划面临着不小的挑战。

有了这20万元资金的注入,姜大哥再次购买了26头优质种牛,在扩大养殖规模的同时还改良了牛舍环境和饲料配方,有效提高了肉牛的生存率和生产效率,从而增加了收益。

敦化农商行沙河沿支行的这一举动充分体现了其作为地方金融机构和“三农”金融主力军对当地农业发展的重视和支持。该行通过提供信贷支持为当地农户扩大生产规模,实现农业发展目标注入了新的活力。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