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伊通县伊通镇永新村
发展电商经济 增加农民收入
日期:2023年12月22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走进伊通县伊通镇永新村,冬日的田园风光让这个小村庄更加恬淡惬意。自村党支部书记孙成龙上任以来,村里的面貌焕然一新。

强化“三资”管理,为村集体守好资源“算好账”。壮大村集体经济,全面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发展富民乡村产业,积极鼓励各类人才返乡创业。同时,帮助村民发展药材种植,打造永新村自己的大型农家乐产业,从而带动村集体经济的发展。

目前,永新村已成为伊通“网红第一村”。孙成龙带领村里发展电商经济,采取“村集体+公司+网络达人”的模式,增加农民收入。创建网络电商公司、培训基地和直播基地,目前已有8名主播带动村集体收入约2万元,带动农民月增收1200元。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