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靖宇县举办2024年青少年“用梦想点亮未来”迎新晚会 朝气满满
韩丽梅
日期:2023年12月25日 来源:

12月23日,靖宇县文化馆六楼演艺大厅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孩子们个个朝气蓬勃,神采飞扬,身着各色斑斓的演出服正有序列队,这是一场即将上演的由靖宇县文旅局、靖宇县教育局、共青团靖宇县委主办,靖宇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靖宇县文化馆承办的2024年靖宇县青少年“用梦想点亮未来”迎新晚会。

歌曲《祖国你好》那铿锵有力的旋律响起,第一职业高中的学生们身着红白相间的长裙,手持红彤彤的长灯笼儿,随着乐曲翩翩起舞,轻松自如跳跃,闪转腾挪,神采飞扬,活力四射,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瞬间把演出现场推向高潮。

实验小学的大合唱《少年有志》,孩子们个个精神抖擞,豪言壮语掷地有声。葫芦丝吹奏的《月光下的凤尾竹》《军港之夜》,曲调娓娓婉转,抑扬顿挫,不绝于耳,迂回于心。

明德小学选送的印度舞蹈《花儿的花儿》,天真可爱的孩子们表演得有模有样,举手投足间透着灵气。古筝伴舞《万疆》,悠扬的乐曲,伴着婀娜的舞姿,让人们欣赏到了古典艺术之美。

《龙娃大拜年》让人们看到了一个个只有六七岁、机灵活泼的小龙娃们,一袭红色小龙服,蹦蹦跳跳,连说带表演,给活动现场又增添了一份活力。诵读《英雄归来》,孩子们那庄严深沉的表述,令人心潮澎湃,眼含热泪,让人们看到了D主播语言表演艺术培训的孩子们个个优秀出彩。

杨靖宇小学表演的大合唱《中华五千年》,舞蹈《学军》,唱的是刚劲有力,手中的扇子展得劲道带风,舞的整齐划一,韵味儿十足。

舞加舞艺术舞蹈培训、清舞艺术培训中心、佳霖艺术幼儿园、舞星级舞蹈培训、鲲鹏艺校分别遴选了舞蹈、独舞、古筝演奏等优秀的节目,孩子们精湛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们啧啧的称赞声。

舞蹈、大合唱、古筝演奏、诵读、快板表演等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让人们欣赏到了一场难得的青少年表演的文化盛宴,阵阵掌声一浪高过一浪。

观众王波感慨地说:“好几年没有青少年文艺晚会了,今年很难得。看看这些孩子多有朝气啊,以前觉得孩子跳舞、唱歌没什么用,现在一看,不仅锻炼身体,也培养气质。”旁边的一位大娘抢着话茬说:“培养孩子唱歌跳舞、学习语言益处多啦!还锻炼孩子的闯劲儿!”

多年来,靖宇县文旅局、靖宇县文化馆不仅同各个学校深度融合,还积极与各民办教育机构携手共建,狠抓青少年的第三课堂教育,在培养青少年特长上狠下功夫,使青少年在德、智、体、能上全面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