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集安市大路镇
加强流动党员管理
高菲 殷娅楠
日期:2023年12月23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吉林城乡网-大路镇:让流动党员“有为有位”

近年来,集安市大路镇党委聚焦流动党员管理、教育、服务等工作,着力破解流动党员管理难问题。

聚焦思想教育,永葆党员政治本色

结合流动党员学习时间、地点不固定等特点,积极推行线上学习模式,以微信群、QQ群为载体,开设“理论微课堂”,定期推送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时事资讯等,引导流动党员灵活学习。

今年,已推送政策法规、时事资讯等内容190余条。健全完善党员联络员机制,指导有流动党员的支部分别建立流动党员微信群,定时发布主题党日、优秀党员事迹等内容30余期,并积极开展线上交流讨论,确保流动党员过好组织生活。

聚焦创新管理,夯实基层组织建设

制定《大路镇流动党员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建立流动党员管理台账,以支部为单位,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立信息底册,深入了解流动期间工作、生活、学习、思想及家庭状况,实现流动党员动态管理。

畅通协商议事渠道,凡是涉及群众生产生活问题和村级事务都要及时在群内公开公示;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六好党支部”评选、“五星级”评定等重点工作方面,及时征集流动党员的意见建议,确保决策公平公正。今年以来,先后征集人居环境整治、产业项目发展、乡村文化建设等方面意见30余条。

聚焦情感纽带,发挥党员引领作用

建立流动党员关怀帮扶机制,定期走访留守老人儿童,主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减少流动党员的后顾之忧,让流动党员时刻感受到组织的关爱。

带领流动党员开展政策宣传、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11次,充分展示流动党员的风采。召开经验分享座谈会,每年年底组织在外地工作的党员,分享他们的所见所闻,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