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辽源市西安区灯塔镇东孟村
党建引领谋发展 打造“网红打卡地”
日期:2023年12月22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走进辽源市西安区灯塔镇东孟村,欣欣向荣的气息扑面而来。别致的乡村景观小品,是村党总支书记刘彦斌带领村民共同设计完成的,干净整洁的农家小院衬托出乡村的崭新风貌。

从软弱涣散村到如今的示范村,刘彦斌上任后从抓好党建入手,扭转局面。坚持为群众服务,为百姓办实事、做好事,全村上下同力谋发展。

村里成立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将村民土地进行集中流转,目前已流转2700亩,种植农作物涵盖玉米、水稻、黄豆、谷子、糜子、高粱。此外,开办农家小菜园,吸引了多家教育机构开展研学活动。预计年末,村集体经济收入可达到300万元以上,纯收入可实现50万元。

发展乡村旅游,打造民宿。目前,已有25家商户入驻,如今的东孟村已成为集食宿、采摘、观光、旅游、亲子体验于一体的“网红打卡地”。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