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老人被骗欲汇款,民警劝阻终止损
闫东峰
日期:2022年12月07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真是谢谢你们了,不然我这点养老钱就被骗走了。”12月5日,吉林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建国边境派出所民警及时止损群众经济损失。

当日下午,该所接到辖区某银行来电称:一老人(赵某)坚持要把5万元钱汇给一陌生账户,怎么劝说都不听,可能遇到了诈骗。民警立即来到现场,经过询问了解到,73岁的赵某老伴患有阿尔兹海默症,几天前接到电话称有可以治疗该症的药物,并以药物即将断货为由要求赵某一次性转账5万元,赵某听后便准备给对方打钱。

民警推断这是一起电信诈骗,并通过与骗子通话对峙、列举诈骗案例劝说赵某不要继续听信骗子的花言巧语。最终赵某悬崖勒马,避免了经济损失,并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近年来,为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建国边境派出所与辖区各大银行建立了防诈联建机制,通过警银携手、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开展防诈合作,目前已多次避免诈骗案件的发生,及时挽回群众的经济损失。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