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家长大意孩子走失 民警及时帮助找回
赵文瑞
日期:2022年09月19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吉林白山边境管理支队临江边境管理大队民警始终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放在工作首位,用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

9月12日9时许,一名小男孩独自在国道331长川新村路段上边跑边哭,国道上车流量大,非常危险,被长川边境检查站民警发现后及时带回站内。民警们一边安抚孩子,一边联系四道沟边境派出所,利用辖区微信工作群发布寻人消息,并立即走访周边群众。

走访中,有群众认出小男孩是长川新村村民赵某家的孩子。通过群众提供的线索,民警成功联系上了孩子的家属。据悉,小男孩今年四岁,患有自闭症,同父亲在超市购物时意外走失,找不到回家的路便独自沿着国道一直向前走。

“警察同志,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幸好我儿子遇上了你们。”小男孩爸爸对自己的疏忽自责不已,一个劲地感谢民警和热心群众们的帮助。民警在离开时叮嘱孩子爸爸一定要照看好小孩,不能大意,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