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深山寻娃一小时
王晓泱
日期:2022年09月13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你这孩子,跑哪去了,吓死妈妈了……”吉林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漫江边境派出所的鲁能警务室内,一对母女紧紧相拥,泣不成声……而此时,在场的所有人都露出了放心的笑容。

9月7日下午五点四十分,王女士神色匆忙,颤颤巍巍地冲进派出所,一进门就抓住民警王之路的胳膊,抹着眼泪不停地说:“警察同志快帮帮我。”王之路一边安抚王女士,一边唤来同事递上茶水,让她别着急,慢慢说。

“警察同志,我是来这儿旅游的。一没注意,我家闺女就走丢了!怎么办啊?孩子要是找不到,我可怎么活呀?”王女士啜泣着说道。原来,当天王女士好不容易抽出休息时间,带着四岁的女儿从辽宁来到吉林鲁能胜地旅游,在七号探索世界游玩时,王女士正巧接个电话,而孩子由于强烈的好奇心和新鲜感,跑出了母亲的视线,当王女士回过神来,孩子已经不见了踪迹。任凭她如何大声呼唤,也不见孩子身影,惊慌失措的她赶紧来到派出所求助。

民警一边听着王女士叙述,一边查看监控,发现孩子最后一次出现是在景区附近的森林入口处。于是民警推断,孩子极有可能误闯进了森林中。“那片森林还挺难走的,咱们得抓紧,孩子现在肯定吓坏了。”王之路对同事说道。时间不等人,漫江边境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赶到孩子丢失地点,兵分三路对附近山林展开拉网式搜索。

九月的长白山,入夜后寒气逼人,山林中的能见度也越来越低。多耽误一秒都会对孩子精神和身体带来极大考验,搜救工作也会更加艰难。

“媛媛……媛媛……”民警一遍又一遍地呼唤着孩子的小名。

“还是没有找到。”“孩子应该走不远,我们再往前找找。”此时,搜救工作已经进行了将近一个小时,仍然没有找到媛媛的身影。

“媛媛……回家了,媛媛……”“妈妈!”突然,一声清脆稚嫩的呼喊吸引了王之路和吴盛权的注意,循声望去,在手电筒光亮的尽头,王之路看到了一个娇小的身影,正是走失的媛媛。

王之路急忙拨开杂乱的灌木,穿过茂密的树丛,快步来到媛媛身边。媛媛只穿了一件单薄的卫衣,双脚沾满了泥土,身上挂满了碎叶,因为寒冷和惊吓,她正僵硬地站在树林中,瑟瑟发抖,王之路赶紧将自己的警服脱下来裹在媛媛身上。当被抱起的一瞬间,媛媛再也忍受不住,“哇”地一声哭了出来。

“别害怕,叔叔一会儿就带你去找妈妈,你饿不饿呀?”“饿。”奶声奶气的回答顿时把大家逗乐了。为了让孩子及时补充体力,民警带着媛媛来到较近的警务室,并通知王女士来接领孩子。吃饱喝足,媛媛也来了精神,在警务室内跳起了舞,还兴致勃勃地和民警玩起了捉迷藏。正当媛媛和民警有说有笑的时候,王女士踏进了警务室的大门,看到妈妈的一瞬间,媛媛立马扑了过去,小嘴一撅,情绪再度崩溃,王女士紧紧地抱着媛媛,同样泪流满面。

“谢谢,谢谢你们!傻孩子你可再也别乱跑了!”母女俩紧紧相拥,喜极而泣。看着母女二人平安团聚,大家伙悬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今天的警务室留下不少泪水,但这泪水的味道,是幸福的。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