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农家院里,五星红旗在飘扬……
王殿海
日期:2022年10月01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10月1日一大早,乾安县让字镇位字村谷占江老两口在院子里升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并向国旗敬礼。望着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谷占江的老伴儿激动地说:“升国旗庆国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谷占江今年66岁,两个儿子成家后在城里做生意,他和老伴儿就在村里耕种着5.1公顷土地,小日子过得富足舒心。春天有大型农机进行保护性免费播种;夏天喷洒农药用无人机,干旱有滴灌;秋天有大型玉米收割机一条龙收获到家,省心、省时又省力。出售的时候,客商带着脱粒机上门收购,擎等着数钱,高兴的心情溢于言表。

眼下,望着一片片黄橙橙、棒子大、籽粒饱满即将收获的玉米,谷占江高兴地说:“现在国家惠农政策这么好,科学种田技术高,旱涝保收,咱农民种地年年都能获得好收成。去年我家收入12.6万元,今年收入有望超过去年。”说话时,谷老汉满心欢喜,一脸笑容,打心眼里感谢党的好政策。

春种夏长,风调雨顺,转眼又是一个丰硕的金秋。这不,国庆节即将来临,老两口决定庆祝一下。思来想去,老伴儿说买一面国旗吧,让它飘扬在家里,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老伴儿的想法得到了谷占江的认可,于是他去县里新华书店买回了一面国旗。他说:“升起了国旗,我们俩这心里既高兴又自豪,咱这农村生活越来越有奔头了!”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