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边检有了“红娘服务队”
代鸿章 记者郭小宇
日期:2022年09月16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移民管理警察,常年驻守在边境一线,他不苟言笑,却会用握枪的手为你煮姜茶。他不善言辞,却会把你放在心里最重要的位置。”主持人介绍道。

9月14日,在边陲县城集安,一场别开生面的婚介服务活动正在举行。来自集安市总工会、妇女联合会、朝鲜族学校等单位以及6位集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警嫂共同组成的“红娘服务队”,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工作。集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12名单身民警在这里向红娘汇报自己的基本情况,期间欢歌笑语,此起彼伏,大家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在婚介服务活动现场,已经28岁还没成家的执勤一队民警聂孟闯说:“集安边检站各级领导时刻关注着我们一线民警的终身大事,让我们感觉非常温暖。”

婚介服务活动总策划——集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政治处主任宋艳告诉告诉笔者,过去边检站工作很苦,我们一线的民警也很土,驻地女青年一听说“边防”,想到的就是驻地偏远、交通不便,一听说“边检民警”,想到的就是黑乎乎、憨乎乎的实在人,婚后聚少离多,把青春热血奉献给了边境一线,却不能照顾家庭。因此,她们谈“边”色变、望而却步,边防线上就出现了好多“剩男”。

集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始终把解决一线单身民警婚恋难题当成头等大事。针对边境地区单身民警交友渠道少、婚恋选择难等实际困难,集安边检站制定针对性的婚介服务举措,采取成立“红娘服务队”,定期开展婚介服务的形式,保证婚介服务工作的持续性和延续性。

期间,站领导多次走访集安市总工会、妇女联合会、朝鲜族小学等友邻单位,协调政府机关内的本单位警嫂,最终成立由各单位领导及警嫂共计13人组成的“红娘服务队”,牵头举办“缘在集安、边守边爱”婚介服务活动。

他们举办了“红娘服务队”揭牌仪式,政治处宋艳主任为“红娘服务队”成员颁发了聘书,建立微信工作群,单身民警现场作自我介绍。活动结束后,红娘利用自身人脉资源为集安站单身男民警牵线搭桥。截至目前,“红娘服务队”已为6名单身民警安排后续相亲见面,取了良好成效。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