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巧手做月饼 温情迎中秋
陈立志 王放
日期:2022年09月07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把馅儿团成一个球,把面皮按扁,包入馅料,再慢慢收口包好……”近日,吉林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新市边境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幼儿园开展“巧手做月饼 温情迎中秋”主题手工活动。

月儿圆圆挂天边,脸儿圆圆笑翻天。活动中,孩子们在民警的指导下通过用黏土动手制作“月饼”,只见孩子们拿起各种颜色的黏土,用手将其按压成圆形,接着孩子们用黏土揉搓“月饼馅”,再将“月饼馅”装入圆形黏土中,收口成球状,最后在放入模具中按压。这样,就完成了一个“月饼”的制作。民警一边和小朋友们做手工,一边讲解中秋节的由来和中秋节的故事,让孩子们更多地了解中秋佳节的来历和习俗,感受中秋节团圆喜庆的热闹气氛。

这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孩子们对中国传统节日的了解,还让他们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激发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使中华传统文化的内涵得到了更好的传承。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