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欣欣向荣三合乡
何田
日期:2022年09月06日 来源:

白城市洮北区三合乡助乡村振兴的东风,依托自身优势,依托先进模式,发展优势产业,推动农业经济快速发展,农民收入逐年提高。

大路修到门口,实现“村村通”、“户户通”。为了打破制约发展的瓶颈,三合乡先后争取资金约7500万元,陆续修了6条总长约40余公里主干柏油路、水泥路90公里、砂石路60余公里,铺到了群众家门口,乡域内的“方便路”四通八达,实现了“村村通”、“户户通”。

三合乡有耕地5560公顷,农业生产条件较好,发展农村经济有良好条件。三合乡的花生是吉林省名牌产品,三合乡生产的花生主要以四粒红品种为主,其特点是色泽红、颗粒饱满、产量高等特点,每年种植面积2500公顷左右,产量在6000吨左右目前已逐步形成了合作社和品牌,喻有“花生之乡”的美称。除了花生外,三合乡的粘豆包远近闻名,三合大房豆包专业合作社生产的豆包、年糕和元宵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是馈赠亲友最理想的特产礼品。

全乡庭院开发利用面积较大,蔬菜种植经验丰富,蔬菜品种多样,发展模式先进,广大菜农思想认识比较前卫,非常有利于打造小庭院大发展的蔬菜产业格局。依托洮北区委区政府脱贫攻坚好政策,贫困户种植庭院蔬菜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每平米补助扶持资金2元,非贫困户种植庭院蔬菜的,每平方米补助1元,解决了农户资金不足问题。

积极利用方家村地理优越、交通便利等优势,支持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光伏发电建设在方家村占地2公顷,目前发电站已经建成。项目建成后,电网下依然可以种植农作物,种植与发电两不误。据初步统计,光伏发电每公顷能够给村上带来30万元的收益。

通过几年来持续不断地高效发展,三合乡实现了人人有保障、村屯干净整洁、百姓安居乐业的祥和景象和欣欣向荣、蓬勃向上的发展局面。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