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绿色山野菜富裕团林镇
武瀚文
日期:2022年09月06日 来源:

 辉南县团林镇根据绿色发展理念,围绕市场对野生蔬菜的需求,立足黑土地、山泉水等优质天然资源打造无公害绿色蔬菜产业基地,山野菜大棚共15栋,占地15亩,以刺嫩芽、大叶芹、柳蒿芽、婆婆丁等为主要山野菜,辅以黄瓜、西红柿等日常蔬菜,以专门化、多样化生产以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市场需求。

image.png

一人富裕不是富,走出全镇富裕路,团林镇特色山野菜年产量达35000斤,创得年收入108万元,山野菜种植基地实现了农民自主创业致福的梦想,又借此吸纳村镇剩余劳动力,给予闲散人口一份工作,使其自食其力,既从工作中获得劳动报酬,又在劳动中团队合作,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团林镇采用“合作社+贫困户”即先富带后富的生产模式,合作社中的贫困成员每年可通过合作社增收近万元,团林镇棚膜经济为村民增收和村集体经济壮大开辟新道路!

image.png

团林镇棚膜农业既“因循守旧”,采用人工种植、粪肥灌溉的方式,种植原汁原味的绿色山野菜,又勇于“蹭热度”搭乘电商经济这辆高速列车,不但在各大、中、小型市场开设山野菜商铺,而且将山野菜进行加工,制成干菜、腌菜等产品,拓宽消费市场,线下以高品质的蔬菜赢得消费者的青睐,线上利用抖音、快手等软件实时直播山野菜的采摘、清洗、装箱的流程,给予线上消费者充足的信任度,打响“五彩团林”山野菜自主品牌,在广阔的消费市场中占得一席之地。

image.png

棚外任它春夏秋冬,棚内我自岿然不动,这便是辉南县团林镇棚膜经济最真实的写照,该镇紧紧把握绿色山野菜的独特优势,结合棚膜农业,树立自主品牌,走出了一条具有辉南风格的乡村振兴之路。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