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德惠:“牛保险”给养殖户吃上“定心丸”
周晓羽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2年08月31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为进一步增强畜牧养殖风险保障能力,从2021年开始,德惠市扎实推进政策性养殖业保险工作,给养殖户吃上了“定心丸”。

近日,记者在德惠市五台乡治坡村淑杰家庭农场看到这里的牛耳朵上都有一个黄色的牌子,牌子上标注了数据信息。据农场负责人耿连成介绍,这些耳朵上有黄牌子的牛都上了保险,从2021年开始,该农场成龄半年以上的牛都参加了“保险”,有效降低了养殖风险,也增强了他们养殖的信心。

据了解,通过多部门联合上门办理,农户只需提供身份证、银行卡等资料,成龄牛半年以上就可以参保,一旦出现损失,一头牛最高可获赔1.5~1.8万元。

近年来,德惠市积极推进千万头肉牛建设工程,从2021年开始,德惠市畜牧局与金融机构、保险公司、第三方担保公司积极对接,加快推进养殖业保险工作。同时,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提升肉牛养殖户的知晓率和参与度。通过给牛上保险,最大程度保障养殖户的经济利益不受损失,不仅调动了他们的积极性,更增强了养殖户持续发展的信心,有力地推动了肉牛养殖业快速健康发展,以肉牛养殖推动产业兴旺,以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

截至目前,德惠市已参与保险的养殖大户达500多户,理赔肉牛约120头。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