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心系村民冷暖 促进和谐发展
赵远娟
日期:2022年01月13日 来源: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1月12日,新的一年刚刚开始,自然资源局就收到了三道湖镇继红村的村干部送来锦旗,“思民生解民难 做实事暖民心”几个大字表达了继红村对自然资源局一年来包保工作的认可。

继红村70多岁的脱贫户张志芳,家中房子是2011年享受水淹房补贴购买的,由于年久失修红瓦开裂导致屋内漏雨,室内顶棚塌落,墙壁污浊。自然资源局在得知此情况后,安排专人负责将其屋顶换上了新瓦,室内顶棚安上了插板,粉刷墙面,即解决房子漏雨问题,又增加了保暖效果,整个房子换然一新。共投入维修房屋资金1万余元。

在得知低保户姜凤岐与妻子李淑梅的低保额度低时,驻村工作联络员与村支书来到县民政局协调沟通,对其低保额度进行了提升,增加了家庭收入,提高了生活质量。秋季,继红村农户水果萝卜大丰收,却存在销售难的问题。自然资源局机关干部得知情况后争相购买,短短几天时间就购买农户的水果萝卜3千余斤。驻村工作联络员还在蔬菜平台上帮助卖出8万斤萝卜,为农户解决萝卜滞销难题。

一年来,自然资源局在帮扶工作中用心用力,下真功夫。用眼睛观察民情,用耳朵倾听民声,用脑袋思考发展,用双手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心系村民冷暖、促进和谐发展。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