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寒门学子送锦旗
吴猛 林加占
日期:2022年01月13日 来源:

1月12日,正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刻,可双城堡镇汇鑫源农民合作社和承霖农民合作社却仿佛飘荡一缕春风。这天,他们的爱心结出了丰硕的果实。寒门学子张琳琳专门来到两家合作社,为给予她无私援助的合作社送来了锦旗。

张琳琳今年只有18岁,家住双城堡镇红旗村。尽管只是一名普通的农家女孩,却饱尝了人生当中难以想象的辛酸。丫丫学步时,父亲张军便得了重病,为治病,家里一贫如洗。狠心的母亲丢下她们父女,离家出走,从此杳无音信。柔弱的肩膀,从此担起了照顾父亲的重任。多年来,村里千方百计,从各个方面解决他们父女的生产生活问题,使这个不幸的家庭一步步渡过难关。令人欣慰的是,张琳琳不负众望,2018年中考,她以优异成绩考入公主岭市实验中学,学习成绩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

自录取通知书寄到这个清贫的家庭后,张琳琳一家再度陷入了无尽的纠结中。尽管学杂费并不高,但对于她家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此时此刻,一直刚强的她却做出了幼稚的选择,放弃她梦寐以求的象牙塔,出去打工,挣钱孝敬体弱多病的父亲。她偷偷地关掉电话,只身回到市里找工作。

就在她失联的几天里,村党支部书记王福森带领全村父老乡亲,自费出车出人,多方寻找她的下落。苍天不负有心人,在她离家7天后,终于被乡亲们找到。不能让这朵即将绽放的花蕾过早凋零。在村党支部的倡导下,邻村西山砖厂厂长沙广喜率先为张琳琳送来2000元生活费,乡亲们纷纷慷慨解囊,尽力资助张琳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卓了解到了这一情况,当即表示要尽最大努力,帮助张琳琳完成学业。很快争得了吉林省正信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和长春天艺建筑有限公司的支持,两家爱心企业各自为张琳琳捐款5000元。汇鑫源农民合作社得知这一情况,为张琳琳送来5000元生活费。省级农民合作示范社——承霖农民专业合作社闻讯后,立即行动,奉献爱心。9月1日上午,承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市人大代表王显武亲自来到张琳琳家,把5000元现金塞到张军手中。并表示,今后合作社将继续资助张琳琳,直到完成学业。

第一学期,张琳琳不负众望,期末考试在班里名列前茅。对给予她无私援助的社会各界,她制作了数面锦旗,上书“真情助学弘美德 无私奉献映丹青”,以表心意。“我知道这一切来之不易,不敢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等将来毕业了,我一定好好地回报社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送锦旗现场,张琳琳眼含热泪,说出了肺腑之言。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