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从被帮扶者到守护人 爱的火种一直在传递
尹龙宇 宫凤娟
日期:2022年01月11日 来源:

image.png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改善民生、凝聚民心的重要作用。靖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各实践所(站)开展“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县学雷锋服务驿站组织返乡大学生在景山镇开展了暖心志愿服务活动。6名热心返乡大学生组成了一支乡村支教志愿服务团,为留守儿童进行作业辅导、兴趣培养,陪伴19名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温暖而愉快的寒假。据悉,靖宇县学雷锋服务驿站自2016年开始在每个寒暑假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助学支教、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今年,参加活动的大学生便是2016年假期曾经被帮扶的留守儿童。

image.png

“因为淋过雨,愿做撑伞人”,一位参加支教活动的大学生说:“我曾经也是被帮扶的对象,如今我考上了大学,有能力帮助孩子们,让他们的成长路上不再孤单,我希望他们长大以后跟我一样,将爱的火种继续传递下去,让志愿光芒温暖更多的人,人人爱心接力,让世界更美丽”。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